close

1/26晚上我再度出發去到曼谷
這是我第四次去曼谷了!
這一次除了在曼谷外,還準備到泰國蘇美島度假五天
先前就聽說蘇美島是個很棒的地方
也聽說是全球值得潛水排名前十名之一
果真如報導所說的,真的很棒!

越來越愛泰國,主要是買東西吃東西都便宜
曼谷的百貨越開越多家,且每一家都比大的
近期剛開幕的Saim Paragon在地下一樓甚至有海洋館
投資27億泰銖(相當於台幣21億左右)的經營模式
真的佩服也真的相信泰國會越來越發達的!
每每有台灣人說要去香港買東西吃東西時
我就很想告訴那些人,怎麼不改去泰國
香港人早已經愛去曼谷血拼了
那些人還一直往香港跑,東西都買貴了也不知道............


瞧瞧人家百貨的側門就已經看起來很氣派了!

Saim Paragon底下的海洋館.......大!

Saim Paragon裡的一角,挑高的水池和綠色植物
(這回米香乾媽剛好也飛曼谷,超開心可以在國外見到面的!)



到曼谷最好不要跟團,
因為跟了團就不會去這些地方,
旅行團只會帶你到一些賣什麼鱷魚皮、珠寶有的沒的的爛東西
重點是根本都是旅行社回饋走了..........
去曼谷就要自己買書去走,
現在曼谷已經有捷運了,計程車很便宜,一切都很方便!
只是他們的英文能力沒有普遍的都很好,所以比較麻煩點!
曼谷好玩的地方除了很多百貨外,
另外就是chatuchak假日跳蚤市場,這是一個有好幾個足球場大的商場
我記得好像是分了20幾區,每一區有好幾百個攤位
東西都很便宜,當地人也都很愛去!
我們常在生活工廠看到的杯子、燈飾等
chatuchak只要台灣十分之一的價錢就可以買到
只要自由行的朋友,又遇上假日,幾乎都會去chatuchak
所以啊~千萬不要跟團去玩!玩不到這些好地方的!

這一次去除了必定去的chatuchak外,
我們還發現了一個新地方--「SUAN-LUM Night Bazaar」
他是剛開始不久的夜市,有如夜間的chatuchak,
不過具當地人表示,這個夜市比較屬於觀光客來的(果真一直看到遊覽車進出......)

SUAN-LUM Night Bazaar位於地鐵Lumphini站出口

SUAN-LUM Night Bazaar中間還有一區很大的美食區,還有歌舞表演

不小心讓我發現了這個好攤位,充滿各種卡通杯子,重點是他是真的有迪士尼授權的喔!

琳瑯滿目的商店

連家具都賣,也仿了不少國際知名家具



除了買東西外,另外就是吃東西囉!
泰國的美食更是多,想吃什麼菜都有,
甚至連路邊攤的炒麵、烤肉都很好吃,
連台北大排長龍的甜甜圈在曼谷不但一個只要台幣7-12塊外,連排隊都不用!
酸酸辣辣的泰國風味,真的是我最愛的!


在曼谷的五天,我爸帶我們去當地人和觀光客都很愛的一家啤酒屋
可要先訂位喔!要不然可能要站在外面等囉!
佔地也不小的啤酒屋,台灣的跟本比不上,
這家最出名的是德國豬腳還有一長條的啤酒,
另外還有舞台表演,越晚越多人會直接站在位置附近跳起舞來呢!
果真熱鬧到不行的一家啤酒屋!

我爸媽和我大姊在門口的合照

長長的啤酒

好吃的德國豬腳

大舞台上的音樂表演

只可惜聽不懂他們的語言,感覺上音樂就變的好吵.......


另外,一定要幫米香乾媽介紹的告訴大家
米香乾媽跟我們一起去了曼谷凱悅吃自助餐
一看到巧克力噴泉硬是要拍照
不過這全是自助餐裡的食物,台北的夜市可以一串賣35元喔!



總而言之,曼谷真的是個很棒的地方
但千萬要記得不要跟團!自己拿著地圖和旅遊書,可以找到很多很棒的地方!
順便提供一個討論區 愛泰中文網 http://www.rakthai.idv.tw/phpbb2/index.php
裡面可以找到你所有想要的資料
只要做好準備,自由行會比什麼都精彩的!

相簿區裡還有很多照片可以看!照片上也都有寫上說明囉!歡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