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騎車日:2009.02.22
☆路線:7:20永和家-(集合點)新店捷運站-新烏路-烏來老街-烏來纜車-永和家15:00
☆完成:約50公里
☆同伴:米香拔、KING哥、KING嫂、謙謙、姵妏、Howard、阿博、姵妏的兩個朋友


距離上次騎車大約是一個多月前的事情了
上次的路線是我們幼幼班所謂的畢業考-三芝(完全沒PO文....)
大家都很順利的衝上煙燻小棧

中間一個多月
不是這個人有事  就是那個人有事
要不然就是天氣作怪
說真的  冬天騎車不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
冷風吹著臉吹著頭    騎一騎車後身體又熱
要脫外套也不是 不脫外套也不是
最後就是一整個不舒服
所以大家就一直拖拖拖
拖過了農曆新年(我自己也偷溜去曼谷避寒)
最後終於等到了個天時地利人和的時機
又加上網路上出現不少單車客上山賞櫻的照片
我們最後決定就來去烏來瞧瞧吧!

事實上
說要騎上烏來真的有點怕怕
但是又想要騎著單車上山賞櫻的那種感覺
最後不管三七二十一了
就是衝吧~

這天
我換上了我的新車Giant  FCR1W
而T3也在出發來烏來的前一天順利賣掉了


第一天騎FCR1W上路
一開始還有點不適應
不過大車的感覺真的比較紮實(應該不是我的錯覺吧?!)
一樣是27段的變速
一樣是淺藍色系列(事實上是另一個顏色我不喜歡....)
不一樣的是  他比T3還要輕(9.3公斤)
就是因為這重量
讓我決定買下他的


烏來從山下到山上  一共是15公里(路標是這麼寫的)
一開始就是辛苦的爬坡
這樣的一開始
讓我們大家有點吃力
真的太久沒騎了
體力都變差了

烏來的路上上下下的
不像石碇是一口氣全上坡  然後再一口氣全下坡
所以努力往上爬後
就是一段很過癮的往下衝(但是越衝會越心虛,因為知道回程就有的騎了....)

我們中間休息了大約三次
但是卻發現在每次休息後再出發反而更受不了
所以都不敢休息太久就繼續加油!

大約騎了一個小時
我們終於看到了烏來老街的標示
等著所有同伴都到齊後
就到老街走走、吃吃,順便休息一下
而我一心就是期待來看櫻花的
雖然超累的爬上來
但仍還有衝勁


看著烏來裡貼的賞櫻路線
大夥就先往情人步道和纜車前進

結果.......
萬萬沒想到.......
櫻花.............
掉了.............


我的天啊~
在往網路上看到的纜車那邊去看看
還是一樣.....
我們實在沒什麼力氣再往下去
想到還有回程的一大段路
我們放棄了往下探險的鬥志
最後就在烏來小火車前拍張合照當作紀念了!


(借用King嫂的照片)

殘念!!
上次辛苦爬上石碇
卻沒有找不到海倫咖啡
這次辛苦爬上烏來
卻也沒有看到櫻花
下次真不知道還有沒有勇氣爬山路了


只有看到櫻花布條.....
這算什麼嘛!


最後在下山的路上
決定來去吃一下桂山冰棒
想起去年夏天
我們家還來此買了兩次呢!

結果......
又萬萬沒想到.....
桂山電廠公休.......
大家滿身是汗的身體
就想要一支冰涼的冰棒消暑
這到底怎麼回是啦!
沒有櫻花、沒有冰棒
我到底上來烏來幹嘛!

最後大家再度的失望之餘
決定在桂山電廠外的大橋再拍張合照
沒有冰棒
至少我們還是騎上烏來了!

恭喜剛升級成小小班的同協們
烏來我們成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