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確定101新年有煙火後
我就一直想著要去將101煙火拍下來
要去拍下那美好的時刻

和米香拔討論了好幾次
一下說去吳興街附近
一下說去象山
一下又說好像民權大橋也可以
最後我們選擇了國父紀念館

就這樣
2006年的最後一個白天
天氣陰陰的
不時還下一點小雨
還是沒有改變計畫
決定先帶米香去愛狗游一下
然後傍晚趕快去吃個火鍋吃到飽後
就要往國父紀念館去佔個好位置

但是萬萬沒想到......
當我八點多到達國父紀念館時
人已經不輸信義區了吧!
這時心裡一直OS的說:都是媒體一直報導才會這樣
慢慢往人群裡擠啊擠
終於走到了網路界傳的水池邊
果真....................好的位置都有腳架了
這下我心裡更是一堆OS
只好繼續往中間移動
走到了水池上的一座橋
終於讓我卡到了一個好位置
不過也不是多好
因為...........會拍到一點點樹
但是真的不勉強了!




還不是為了這個倒影
想說那就來國父紀念館拍好了


我們一直努力的在試還沒開始煙火前的101
想說免得到時那一刻
什麼都沒拍好


偶而還會因為旁邊的演唱會來了一兩朵煙火

就這樣
我們站了將近四小時
旁邊的叔叔伯伯們還跟我們討論起來相機
直到快要倒數的那二十分鐘
所有攝影的同好都就定位了
我身後的人也幾乎是滿滿的擠著
大家越來越興奮

5、4、3、2、1...............砰
趕緊按下快門
沒有聽到什麼新年快樂的聲音
只有一聲聲的驚喜聲
沒錯!連我都快尖叫了!
但是我的尖叫不是因為煙火的美
而是..............煙火的
我的媽呀~怎麼全往這邊來了啊!
結果我全部的照片就變成這樣了......................


這是火燒101嗎?!


是101失火了嗎?!


需要叫消防車了嗎?!
我簡直快瘋了
這到底怎麼回事?!


等到這精彩的188秒火燒101過後
突然旁邊多了另一個煙火秀
就看著每台相機都往那方向拍去


原來是誠品信義店放的
足足有放了十分鐘以上


精彩的劃下完美句點的不是101大樓
而是誠品


今年還是SONY花下3200萬打造了這個盛況
雖然我拍的101煙火像是101失火
但是還是不減我的士氣
明年我一定還會來挑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