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11五年了
沒想到時間過得這麼快
那一幕真的讓全世界的人都驚醒了
多少的家庭就這樣破碎
多少的幸福在一瞬間消失
就像在拍電影般的令人不可置信......

至今令我想到兩年前去的紐約行
滿喜歡美國的我
曾經和媽媽去過美西、和爸爸去過美中
而美東一直沒什麼機會去
終於和同事約好一起自己去冒險看看!


剛好在這個特別的911紀念日裡回憶吧!


象徵美國的自由女神
由於那時911事件還不滿三年
原本可以到自由女神燈塔下走走的
那時卻只能坐在船上遠遠的看


世貿雙子星大樓已成為一大片廢墟
工人用鋼架做出了十字架來表哀悼


從對街拍去
只見每個過路人面無表情的看著這片廢墟
雖然只拍到一小角
但感受卻一樣的深


外圍圍起來的鋼架上是一些當時發生的照片
越看越難過
越看越覺得不可思議
但是事實就在眼前
眼前看到的就是剩下的殘骸..... 


這段是唯一令人感傷的一段回憶
換換別的好了!


TIME SQUARE
永遠的不夜城
這是晚上是燈光明媚
白天是一堆的歌劇上映


這張是朋友幫我們拍的
我只能說不要太講究了
因為那時沒有買多好的相機
那時已經是半夜快一點了
街上還是滿滿的人


這是一個很酷的網站
你可看到24小時看到紐約街上的情況
我跟我同事一找到那個攝影機就趕緊打電話回台灣
這是在台灣的同事幫我存下來的畫面
不過在出發前我們看了這個網站
發現路人都穿短袖
心想應該不會太冷吧!
結果完全被騙............


大都會博物館
我們花了將近半天的時間逛了這裡
裡面分了世界著名的一些文物及介紹
包含金字塔、木乃伊、歐式文物、中國文化等等都有
門票我記得好像要12塊美金
那時有個在美國唸書的朋友跟我們說
進去時就給售票處1元美金一樣可以進去
果真他的收銀機上打著12元
我們給他1元還是拿到票了!
聽說是因為她們那是做慈善的啦!

在大都會博物館旁是有名的中央公園

中央公園位於紐約的市中心
且佔地相當的廣
沒辦法完整的走完
公園裡還有旋轉木馬、噴水池

很美的鬱金香
在台灣很少見到


這家咖啡店有沒有很眼熟啊?!
看過電子情書的人應該都覺得眼熟吧!
這家是男女主角還不認識對方時要相約見面的咖啡廳--Cofe Lalo


哥倫比亞大學 Columbia University
沒那能力在美國念大學
那就去觀光囉!


紐約還有一條很出名的就是第五大道
第五大道上的店果真時尚也精美
連迪士尼店都一樣
樓上還有迪士尼動畫製作過程呢!


紐約除了第五大道充滿商店外
還有一個好地方Woodbury
這是紐約的Outlet
什麼牌子幾乎都有
整整花了一天還是沒辦法逛完........



除了在紐約市之外
我們還跑去了波士頓玩兩天
最主要的就又要去一個念不到的學校留下足跡囉!


哈佛大學 Harvard University
這只是一小小小部分
台灣的大學根本比不了
哈佛裡是有馬路、有商店街的呢!


甚至有教堂


別看天氣好像很好
那天冷的我和我同事差點抓狂
又冷又凍的連撥電話的手指頭都冷到不靈活


波士頓大龍蝦
有機會去波士頓的話一定要去吃
這一支超大的龍蝦不到台幣六百
超好吃的啦!
跟台灣的品種不大一樣!


回憶起紐約還真多好玩的事情
雖然911事件令人感傷
但是想想紐約市、紐約人也都在這場挫敗中站起來了
這真的是可喜可賀的!
也許紐約越挫越勇
才能讓全世界的人看到他們不敗的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