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昨天晚上跟牛拔騎機車外出,回程時大約PM8:00左右,在山下汐萬路《天下第一味福中居》
轉彎處的矮房子瞄到一個身影,我定眼一看:
是隻黃金耶!

他就站在磚造房前楞著,看到我們向前停下來還趕快跑到另一間去觀察我們。看起來
有點害怕的舉措,於是我們因為騎過頭而踅回去停下來停在他站的地方:『小朋友,你怎麼了?』


似乎是頭往右邊楞了一下,整個世界也向右扭了一圈。
他趕緊三步併兩步地大步跑向前來,直接趴在我跟牛拔中間的機車上笑著,尾巴猛搖。


『哇勒.....................什麼情形?你走丟了嗎?』我們聞他身上臭臭的,腳及身體下半身
髒髒的,第一個直覺是.......................走失了?被遺棄了?






  但他身上有個很顯明的紅色項圈。依上回撿到二毛的感覺,他應該走失或流浪
約一周左右
,否則以近日山上大雨來看,他的背上不會如此乾淨。


  『上車吧!』我們說。說時遲那時快,他前腳立刻由我們中間跳下來,跑到牛拔
前面上機車。


  這表示:他聽的懂上車,而且..............常坐機車??




 
 
著他回家的路上,我們騎的很慢很慢,深怕他跳車,但是他沒有,這點倒是跟二毛
很像很像。為避免跟小牛因不熟悉的衝突,且因我們家後面最近在做木工一團亂,我們協商
將他暫放在鄰居小傅家後面,因山莊停水,所以無法替他洗澡,率先給他一桶水喝,
以及一些飼料,很明顯的,他很渴,哇啦哇啦便灌完一桶水,飼料卻放著沒什麼吃。

靜了一夜,很多鄰居去探望過他,他會坐下、握手,很親人,隔天一早五時許,
他開始吠叫,因為怕吵到鄰居,我們翻身起來替他洗澡,原來他吠叫的原因是:我要尿尿。
可能不習慣在籠子內如廁,他一出籠子便尿尿,而且尿了還很擔心地想跑走。


在好好洗了個涼水澡後,他的毛其實很乾淨,在拿出毛巾擦時,他立刻咬住毛巾
不放,似乎對毛巾熟識,也懂得人家罵他制止他時的握嘴巴代表的意思。洗完澡帶他去遛,
並拿了一顆網球給他玩,他很開心及調皮地把球咬走。


因為要上班,你人不在他旁邊,他會不安地吠叫,但只要你一大聲制止他便會停止,
那種感覺很像是 →→ 人咧?剛剛替我洗澡的人,不會又不要我了吧??
讓他休息後,給了他飼料,他吃了一些。


上牛拔帶他去看了獸醫,並檢查是否有晶片,發現:


1.沒有晶片
2.公黃金 31.5kg,未結紮
3.除了需要驅肚內蟲外,醫生說他非常健康有活力,沒有髖關節
4.大約一歲半左右,還不會抬腿尿尿,應該跟環境有關《小牛也是一歲多才會抬腿》
5.在醫院裡還跟病患哈士奇玩了一會兒,很活潑







頸部有《紅色鮮明的項圈》



笑起來很可愛,玩累了立刻趴下來



頭殼很大顆,嘴肉很厚,屬於大頭大臉級的,肉蹼蹼也很粗厚



含住球不放ing !



玩撿球遊戲ing



調皮 愛玩



後記


  拔拔麻麻,你在哪裡呢?希望你們快來領我回家!我走丟了!
我好累好累,好渴好渴哦!快來帶我回家好嗎?我好想你們......


  也希望狗友們問看看是否有人走失一歲多的公黃金,大約31.5kg,
期望他可以儘快找回他的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