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0451869_bc_01.jpg

最近在中央圖書館借到了這本新書-一人一狗

這本書看完  沒有像其他寫寵物的書籍那樣令人傷心到不行

倒是他很多的描述  讓養狗的我們會會心一笑

很多的心情、生活的點滴  都跟作者寫的很相像

文筆不好的我  卻在這本書裡  看到了很多共鳴

就像是我想對米香說的每一句話

 

書中的一開始就提到

狗真的有這麼大的能耐嗎?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如果沒有和富士丸一起生活,恐怕就沒有現在的我......

真的,如我想說的

如果六年多前沒有養米香

我真不知道現在的我或是我們  會是什麼樣子

我不會認識這麼多的朋友

我不會去過這麼多的地方

我不會知道原來狗也是有笑容的

我不會知道什麼叫為母則強

因為有了米香   我們的生活大大改變了

放假不再只是在都市聊天吃飯  而是往郊外海邊曬太陽

下班不再只是看電視睡覺  而是天天公園報到

但我一點也沒有後悔過   

我甚至慶幸因為有了米香   才有現在這麼幸福的我

 

不過你並不瞭解我的這種心情,每天都過得很開心。

如果我能比你早死的話,那該有多好。

不過我絕對不能比你先死。

因為我是你的一切,不管是住的地方還是吃的食物,沒有我你就活不下去。

對你來說,我就是整個世界,我當然不能親手結束你的世界。

所以我必須看著你,直到你離開這個世界。

你只要思考如何努力讓自己每天過得開心就行了。

你完全不用擔心你走了以後的事。

如果你走了,我想我應該會哭泣一陣子。

說不定還會絕望得不想再養狗了。

不過我絕對不會後悔養過你,更不會覺得早知道就不要養你。

因為這樣就夠了,真的夠了。

每每看著米香行動力越來越低  知道他年紀越來越大時

心中難免就會出現好多不敢去想像的畫面

但那天遲早會到來  遲早要面對

我必須鼓起勇氣去接受

就像作者說的  我相信我一定會哭泣好一陣子

但是我真的一點也不後悔我養過你

你雖然常常遇到機車的路人說   好大隻的狗!養這麼大的狗幹嘛啊!

或是遇到怕狗的人一臉嫌棄的樣子對你

但是我知道  

你大隻  但是你很憨厚  你不會欺負別人

你大隻  但是你不會亂叫  不會亂咬人

就是喜歡你這麼大隻的真實感

就是喜歡你在家裡面都不會忘記你的存在感

就是喜歡你陪我躺在沙發上看電視的安全感

 

看完了這本書後 

心中沒有太多的難過與傷心   應該說不是來騙人眼淚的書

既使有  也只是一種感動的落淚

反倒是讓人更珍惜和狗狗之前的那種關係

在日本瀏覽人數4千多萬的高人氣部落格

有機會出了這本書並翻譯成中文

真的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