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三米香又開始想吐
大約平均兩三個月就會來一次這樣的行為
他想吐時
他就會開始亂吃亂咬的要自己尾巴的毛、舔地上的毛、吃下毯子的一角….等
他自己以為吃下那些東西會讓自己好吐出來
每次見他這樣就是趕緊的制止他
並安撫他緊張的心情
而這次…..他吃下的卻是窗簾紗的一角 

我沒有太大的擔心他吃窗簾紗的問題
因為過去毯子都已經可以便便便出來
窗簾紗應該也是一樣
但是我卻一直疑惑他為什麼會持續這樣
問了一些朋友
沒有人家的狗狗會像米香這樣
之前問過醫生
醫生也做了檢查
並沒有檢查出什麼問題來 
這回我想我該帶他去看看醫生的好
換個醫生看看能不能檢查出什麼問題
詢問幾個朋友後
決定來去台大動物醫院看看
但是台大動物醫院只有平日白天有門診可看
後來知道恩孺動物醫院裡的醫生都是台大的醫生在外看診的
所以決定就去恩孺看看吧!

 週六上午我們在沒開門前就到了醫院門口
我們已經是第四個了
醫生為米香先抽血想要做更細膩的血液檢驗
等血液報告出來後
也換米香看診了 
黃醫生對我說的第一句話:「米香有點嚴重喔!」
我聽了下一大跳
整個擔心了起來
明明看著他每天的模樣很好
怎麼會有點嚴重……
黃醫生將血液報告給我看紅血球、白血球、血小板、肝、腎…等都很正常
直到看到AMYL (胰臟功能-澱粉脢)和LIPA (胰臟功能-脂肪脢)的指數
我聽了差點暈倒
黃醫生說澱粉脢正常不能超過1000 
米香卻到3000以上(儀器已經測不到了)
脂肪脢正常也不能超過1000 
米香卻到5500以上
黃醫生說看來米香是胰臟發炎
這也就是導致他想吐的原因
胰臟發炎會造成消化脢不正常分泌 
當消化脢分泌過多會自體溶解胰臟細胞 
胰臟壞了就會造成肝膽腎心臟還有其他嚴重的併發症.... 

聽到此時心情已經壞到不行
責怪自己怎麼會讓米香變成這樣 
接著黃醫生幫米香摸上下腹
一開始摸下腹黃醫生說感覺沒有問題
慢慢往上摸摸到上腹時
黃醫生突然說…肝怎麼會腫的這麼大

聽到這句話後我的害怕…已經無法言語 
黃醫生說他要幫米香進一步用超音波檢查
做這項檢查必須將肚子毛全部剔除
米香一臉無辜的樣子
我看了更是心疼
我一直安撫著米香
兩個醫生和黃醫生合力將米香翻躺下來
然後兩個醫生再分別抓著米香的手腳
露肚子給黃醫生照超音波(米香很難在外露肚子) 

超音波的影像我完全也看不懂
米香因為吃過飯才來看診的
所以整個胃擋住了一些器官
黃醫生盡可能的在找器官位置 
先看到小腸還有在動
黃醫生說這是好現象
表示胰臟炎沒有感染到下腹 
接著看到腎臟黃醫生說看起來水喝的有點少
要給他多喝水
往上腹看醫生說看來不是他剛剛初步的摸測 
因為肝臟沒有腫大 
但是…
有了但是這兩個字
我的心又涼了……

黃醫生說:「怎麼會這樣?!
脾臟不應該會看到的怎麼會照到?!
看來他上腹腫腫是因為脾臟腫大,
他應該有因為脾臟痛過,但是你們不知道」 

我的天啊!這到底是什麼?!
米香有痛過……
我一點也不知道!
聽完眼淚都已經在眼眶打滾了
接著黃醫生又說:「米香的十二指腸沒有在動」
黃醫生建議我們這週找一天去台大做顯影的檢查
檢查胃和十二指腸
週六再來醫院一趟
要收尿做其他檢查 
我聽完只有一個『亂』字 
心裡亂
聽的也亂
害怕的更亂 
黃醫生請我們回去後給米香一些肉、青菜、米飯等
不需要再給減肥飼料
米香的血液指數有營養不良的現象
可以給他再多吃一些
沒有營養要他健康起來也不容易 

除了這些令人聽了害怕的訊號外
米香最近的嘴巴上長了一顆粉紅色的小瘤
黃醫生說那是個什麼瘤的要麻醉手術剪掉
他說暫時先暫緩做這手術看看
有沒有再長大的現象
如果沒有
就等看到時有需要做內視鏡的話一起麻醉用掉
會長那個小瘤
黃醫生說大部分會發生在幼犬或是免疫力差的狗

到底是怎麼了?!
米香到底是怎麼了?!
他不會說話
他沒辦法確切的跟我說他哪裡不舒服
和他玩、帶他出門
他一切都好好的根本看不出來他有不舒服
想起黃醫生說他應該有很痛過
我真的好心痛 

昨晚米香又開始想吐
這回的想吐比之前還嚴重
他一直咳 
想讓東西吐出來
但是就是吐不出來
咳到他眼淚都流下來
我的眼淚也都快和他一起掉下來
我們好想幫他
但是幫不上忙
米香拔幫他催吐
但是還是沒有吐出來

他乖乖又趴下
一站起來就想吐
我們就叫他先趴著休息的好

早上他看我起來又跟著站起來
又是一個想吐樣
但是咳了半天
還是沒吐出來

上網看了胰臟炎的資訊
大部分都是有吐有拉
米香沒有真的吐出來也沒拉肚子
還會發燒、無力等等
但是米香沒有
當然我也不希望他有 

米香寶貝
麻麻真的很怕很怕你怎麼了
你一定要快快康復
我們還有很多地方要去玩
你是最聽話的小孩
這次一定也要聽話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