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沒有跟上放天燈的活動
今年怎麼說都要趕上活動才行
前一兩天就約了約幾個攝影班的同學
想一覽放天燈的盛況

因為交通管制的關係
加上又怕攝影的人會很多
所以我們在管制前就趕緊進去
活動6點開始
我們上午11點多就到了會場(平溪國中)
當時攝影的人來的並沒有很多
只不過最好的位置(司令台)
已經站滿了人
我們選擇了第一排的位置

當時只有我、米香拔、班長三個人到
所以我們就開了三支腳架佔位置
其他就用相機包幫其他還沒來的同學佔
結果來了一群歐巴桑、歐吉桑
二話不說的就將腳架架在我們的相機包上
我過去和他們說這是我們的位置
他們的老師(年輕人)竟然說:
你們不知道"行規"是用腳架佔的嗎?!
什麼屁嘛!
我們就說要好位置就請你們早點來
不用腳架拍照不行嗎?!
什麼行規一定要用腳架佔
腳架也只是因為好擺好佔
不表示就是用腳架佔位置
那位老師一直理直氣壯的說我們
還不時用手指頭比著我們
歐巴桑就硬將我們的東西移開
然後放上他們的腳架

最後我們就說那我人站在這邊可以吧!
那位老師就說
那麻煩你站好
然後就將腳架完全的放在我們後面
連一點空間也不給我們
真的很沒品的人

而旁邊看我們在吵架的攝影人
後來也跑來跟我們聊天
就說他們剛剛有聽到我們在吵
他們都快看不過去了
我們只能說我們很倒楣
遇到他們那種班級的老師和學生
明明當時還有不少還可以的位置
他們就是惡霸要我們的
真的很爛的人!



和他們吵完後
整個心情就是一個差
本來好好的想來拍照的心情都沒了
等到了下午大約四點
天空開始不作美的下起雨來
這下更是沮喪
但是不可能就這樣死心的
等到了快6點時
雨也突然停了

這個活動一共有12波天燈要釋放
每波有200個同時起放
在大家期待之下
第一波的放天燈就要開始
所有攝影的人都在備戰狀態
當第一波點起火後
就漸漸聽到眾人的歡呼聲
當所有天燈放上去的同時
更是歡呼不斷
此時......卻發生了一件令人頭痛的事情
就是.....林米香同協怕天燈
天燈一放上去
米香完全的往後退
他完全不知道他這樣一退
會有多少人的腳架被他撞倒
我們趕緊拉住他
他還是一直想掙脫

後來我和米香拔分批照顧他
一個照顧時一個拍照
輪了再兩波後
米香還是沒辦法安靜下來
我只好帶他到後面等
他可能真的嚇到了
連走廊都不願意乖乖的
硬是要擠進教室裡
最後不得已
我只好帶他去活動中心
他這下才安然無事

好了吧!
我什麼也不用拍了
米香拔後來來和我換
此時剛好也換我們排到的第六波集合時間
我們就跑去放天燈了

所以.....
要問我這次的作品如何
我只能說
我拍沒10張
卻等了七個小時

明年
我怎麼樣也不會帶米香去
且我也不會這麼早到了
因為我個人覺得不大需要佔很前面
後面一樣有很棒的地方可以拍

養大型狗的朋友請注意!
以後千萬不要帶他們去放天燈
這次我才瞭解
原來大狗這麼的膽小
除了鞭炮外
天燈也是他們害怕的東西之一



只有幾張照片
連挑選都沒機會
一開始都還不會拍
還在試
有點心得後
卻被米香的舉動
完全沒機會再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