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有這趟旅行
純粹是因為週日堂哥的婚禮
因為婚禮舉辦在高雄澄清湖
所以有了這趟旅行的計畫
第一、兩天去墾丁玩
第三天轉回高雄參加婚禮

就這樣完美的計畫出發了!
第一天一大早五點半我們就出發
一路上的心情都很棒!天氣也很棒!
一直開到了中午剛好也到了屏東東港
我們順路吃了幾樣小吃後
就繼續往墾丁方向前進

行程上的安排是到屏東科技大學保力林場走走
卻在這條產業道路上出了事情

當時開著車的是我
因為看到前方有兩台軍用車要過
路不是很大
我便倒車到旁邊較寬的地方讓他們先過
當時那條路並沒有很小
兩台車是可以很容易過去的

由於路是彎
當他們的軍用卡車的車頭過去後
軍用卡車並沒有將角度抓好
(他說他要閃前面的電線桿,但是明明還很寬)
他們的測身離我們越來越近
隨後側身刮到了後照鏡
我趕緊按下喇叭
沒想到一切來不及
接二連三的撞擊聲就出來了
當我尖叫完回頭看時
我的SOLIO已經被撞了.....

第一個反應就是看看後座的米香有沒有事情
確定他沒事後我們下車看車子的情況

真的只能說一個
我第一個念頭就是:接下來幾天該怎麼辦?!
四個阿兵哥的第一句話除了道歉
一直希望我們不要報警
但是我堅持報警處理
畢竟我不住這邊
報警是對我最好的保障


軍用卡車先在我的後照鏡上劃了一條


隨即就是這樣的慘劇


整個後車廂門都毀了


後車廂上的玻璃也破了


接近輪胎的地方也磨損了


毀的毀、凹的凹


就是這台軍用卡車惹的禍
一個剛入伍沒多久的阿兵哥
我想他也沒什麼開卡車的經驗
看他一副快哭的樣子
真不知道該哭的是我還是他


警察在沒多久後也到場處理了
南台彎的警察處理事情和台北的差很多
警察的態度超好
也一直擔心我們有沒有受傷
後來我們在那阿兵哥的拜託之下
且保證一定會全權負責維修的問題後
我們決定用私下和解的方式
不過警察仍是幫我們寫下筆錄
確保我們該有的權力
還一直和我們說
如果他們不處理馬上再來找我

阿兵哥之所以這麼緊張
也是因為他們一旦私下和解不了
他們就會被憲兵抓去關緊閉
我們也不想太為難他們
只要車的問題解決了
一切都好


在筆錄做完後
警察請我們將馬路清空
沒想到兩台車完全卡住
四位阿兵哥又抬又喬的才將兩車分開


米香在撞到後
一直呈現不安的樣子
我讓他下車
他一直拉著我離開車子
緊緊縮著尾巴好一陣子


再次看看可憐的SOLIO
我.......................無言


原本美好的第一天就在處理車子的事情中過完了
阿兵哥的長官在事過一個多小時後也到場慰問我們
並也保證會將我們的車子維修好
接著下來的幾天
他們借我們一部車使用
我們也就在毫無玩樂心情的情況下
回到民宿休息


雖然車子受傷了
很慶幸我們一家三口都平安無事
這趟旅行我想應該也很難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