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上合歡山的我
之前連清境、武嶺都還沒去過
應該說...我只去過陽明山和阿里山吧!
我可是帶著害怕寒冷及高山症的心情去的
不過也幸好一切都還算OK


層層的山頂是我第一次見識到的


用不同色調來表現
不同的感覺


一望無盡的高山
到了山上整個人的心胸都開闊了
有太陽照射時還覺得暖暖的呢!


大家待在山上等待日落
因為有同學身體不適
所以老師在帳棚附近用對講機教我們如何拍照
雖然在照顧同學
還不忘在山上不知所措的我們


太陽下山後
老師一再提醒不要急著收相機喔~
日落後的天空還會有紅色的色彩


沒有將天空遮蓋的很完整
但是在拍的時候
都已經覺得手快僵了吧....


我一直很期待的星軌終於要拍了
果真當天的天氣狀況很好
滿天的星星
多到一個可怕

將相機架好後
大家對好了位置
一個快門按下後
就離開相機去吃冰冷的便當
那時真的沒有了陽光
就只有一個字......冷

老師要我們注意月亮或是霧若出來後就要切掉快門
原本預計要等一小時
最後因為霧氣上來而趕緊去切掉快門
所以最後星軌沒有曝很久.....

朝向北方的星軌會是走出圓形的樣子
下面的S彎是三位同學拿著火把的傑作
讓整張照片不會過於只有星軌的單調


這個晚上就在拍完星軌後結束
大夥到帳棚裡準備睡覺
這一晚...........真難熬
因為不時冷風吹過
睡在最旁邊的我
啪的一聲.....帳棚就打到我臉上
濕氣也重.....帳棚邊也都濕濕的
就這樣大家努力的想讓自己睡著
沒五分鐘......開始聽到有人打呼囉.....
這下更不能睡了~~~

最後又有同學不舒服
老師只好決定都下山莊
這時心裡已經偷偷在竊喜
因為終於可以離開這冰冷的帳棚了

不過這睡帳棚的體驗
也讓我回憶到小時候參加女童軍的回憶
帳棚的味道
睡袋的味道
摸黑的感覺
但是.....就是沒有這次冷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